州委召开2019年第12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884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委召开2019年第12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884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委召开2019年第12次常委会议

2019-05-30 17:0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5月29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召开2019年第12次州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全州党组的设立和运行,推动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党组制度体系。要采取精准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切实把全州党员队伍管理好、建设好。

  会议听取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延边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2019年民生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将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细化落实举措,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入推动服务民营企业重塑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州级包保领导以及各县(市)、相关州直部门负责同志,要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真正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我州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抓好工作统筹,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改彻底、改到位。要在建章立制、固化措施、强化保障上下功夫,为明年“长效长治”的总目标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会议审议了《延边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延边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方案》。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宣传展示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动员和鼓舞全州各族群众激发爱国热情、强化爱国之志。要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延边建设、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突显地域和民族特色,确保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既隆重热烈又节俭务实。要强化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