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天舒到我州调研并参加植树活动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69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朱天舒到我州调研并参加植树活动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69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朱天舒到我州调研并参加植树活动

2019-05-05 09:3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战国)4月30日至5月1日,副省长朱天舒到我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参加植树活动。

  4月30日,朱天舒来到和龙市头道镇,观看长仁扑火队实训演练,了解扑火队员编制、规模及春季防火等情况。朱天舒指出,要强化森林防火队伍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抢救工作的整体效能,不断提升基层综合防火能力。

  随后,朱天舒在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召开农业综合体项目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朱天舒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四个不摘”,对“摘帽”后的扶贫工作进行专项安排,进一步推进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再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实时追踪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做好基础保障工作,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加强乡村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村民精神面貌。要强化产业振兴,培育和发展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技能培训,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朱天舒还来到位于和龙市八家子镇的延边兴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桑黄培养及长势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桑黄的制作、生长、加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

  5月1日,朱天舒来到安图县亮兵镇南沟村参加植树活动。一到植树地点,朱天舒便拿起铁锹,兴致勃勃地和干部群众一起扶苗、填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植树期间,朱天舒不时与身边干部群众交流,叮嘱大家下功夫保护好生态环境,让绿色成为延边大地永远的底色。随后,朱天舒走进南沟村村委会,与村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村基本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副州长周金星,省、州直有关部门及和龙市、安图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