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召开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47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召开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47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召开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9-03-29 14: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8日,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州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有力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提振精气神,理论武装扎实深入,阵地管控全面加强,正面宣传有声有力,文明创建卓有成效,文化建设成果丰硕,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坐标新使命,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着力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做得更扎实,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跟上时代步伐、反映时代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举旗帜”,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工程,着力增强学习教育深度,不断拓展宣传宣讲广度,有效提升研究阐释实度,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理论根基。要坚定不移“聚民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场,持续强化阵地管控,加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增强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定不移“育新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凝聚核心价值之魂,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全面提升。要坚定不移“兴文化”,大力推进文化强州建设,着力打造文艺精品,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加快建设中国朝鲜族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要坚定不移“展形象”,大力提升外宣能力,积极打造外宣品牌,着力构建大外宣格局,讲好讲透中国故事的“延边篇章”。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大政方针、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抓落实,以过硬的本领素质抓落实,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抓落实,推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坐标、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确保行动上有自觉、推进上有力度、落实上有成效,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打好工作“组合拳”,共同把我州宣传思想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加快延边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州领导金基德、金相镇、安明植、冯德远;州直、驻延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副部长,文明办、网信办(网信中心)主任;延边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宣传部部长;州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