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2019年第6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41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委召开2019年第6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41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州委召开2019年第6次常委会议

2019-03-21 13:0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3月20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召开2019年第6次州委常委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要在稳增长上下功夫,抓住要害、找准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一季度全州经济实现“开门红”。要突出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抓好项目开复工,强化项目建设责任,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要坚定不移推进开发开放,全力推进珲春市申建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要聚焦聚力旅游兴州,扎实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办好重大节庆活动。要精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大矛盾排查化解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抓好春季森林防火,持之以恒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扎实做好备春耕生产,全力抗春旱、保春灌、保春播,加强农资调运、技术指导、政策宣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工作标准,确保我州按时保质完成“大棚房”整治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七部分“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执政本领,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延边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州直党政机关“三定”规定制定和调整方案》。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事关重大、任务繁重,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委要求,高标准抓好“三定”规定落实,稳妥有序做好转隶后续工作,全面提升州直机关工作水平,确保改革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中宣部媒体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及我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州禁毒工作情况和州委党校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州委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