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最美同心圆 建强非公党组织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00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画出最美同心圆 建强非公党组织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800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姜治莹在安图调研统战和非公党建工作时强调

画出最美同心圆 建强非公党组织

2019-01-14 18:4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1月9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安图县调研统战和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为延边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姜治莹首先来到安图县统一战线“同心圆”工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 “同心圆”工程开展情况及组织架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及工作成效。得知该中心以“凝聚最强向心力,绘就最大同心圆”为宗旨,打造“八吉品牌”,开展“四促一提·圆周向心行动”,将全县统一战线资源和力量有效凝聚起来,姜治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图县统战工作有特色、有招法,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形成了大统战格局,凝聚了社会各方面力量,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在安图县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姜治莹认真察看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城市会客厅、返乡创业中心等功能区,听取安图县非公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安图县构建以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为核心,园区、社区党建活动阵地为辅助的“1+N”党建指导服务体系,并实施红色基因、红色示范、红色领航三项工程,姜治莹对此表示赞赏。他指出,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党建活力,努力实现党企同心、互促双嬴,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调研中,姜治莹强调,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汇智聚力的独特政治优势,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我州统战工作晋级升位。非公企业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要不断拓展组织覆盖的广度,提升工作覆盖的深度,突出发挥阵地作用,完善工作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有形覆盖基础上的有效覆盖水平。

  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哲,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直相关部门及安图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