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精准重拳出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694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高政治站位 精准重拳出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694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姜治莹在敦化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精准重拳出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8-11-23 13:47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高云)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各项工作责任落实,11月19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敦化市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姜治莹首先来到敦化市渤海街道爱民社区,听取“扫黑除恶,共建平安爱民”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法和举措。姜治莹指出,社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加强线索摸排和综合治理,为平安延边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敦化市公安局民主街派出所,姜治莹看望慰问了扫黑除恶一线民警,实地察看了接访室、办案室、信息研判室和视频监控大厅,观看了敦化市扫黑除恶汇报片,并听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情况介绍。姜治莹对敦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地毯式摸排,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

  调研中,姜治莹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党的基层政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敢于啃硬骨头,坚持不懈出重拳、下重手,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提升专项斗争实效。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 在全社会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局面,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芳,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裴凯,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