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寿浩到珲春图们调研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53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寿浩到珲春图们调研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53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金寿浩到珲春图们调研

2018-10-30 10:56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10月29日,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到珲春市、图们市就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和防火工作进行调研。

  金寿浩首先来到珲春市,调研了吉兴牧业环保问题整改、珲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珲春市华通砖厂环保问题整改、珲春市垃圾处理厂渗滤液问题整改等情况。在图们市,金寿浩实地调研了图们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石岘双鹿实业有限公司环保脱硫除尘设施改造以及图们市农机锅炉房燃煤锅炉淘汰及改造情况。截至目前,吉兴牧业核心区延边黄牛育种场已全部拆除,现正清理场区建筑垃圾,提前对育种场外其他点位建筑开始拆除;珲春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土建主体建设,已办理了施工许可证,设备采购及安装招投标已全部完成;珲春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专家组已复检,渗滤液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华通砖厂三层员工宿舍楼及办公楼已拆除完毕。图们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已按期完成建设,正在运行,在线监控设施已与州环保局联网;石岘双鹿实业有限公司按期完成了废水中的废液提取等设施改造,脱硫、脱硝、污水处理设施与州环保局联网;图们市农机锅炉房按期完成建成区内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撤并改造和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安装脱硫、脱硝、高效除尘及在线监测设备设施,并与州环保局联网。金寿浩强调,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采取超常规措施,不折不扣推进落实,坚决按照要求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在珲春沙坨子口岸,金寿浩结合规划示意图,详细了解了珲春国际纺织工业园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推进情况。金寿浩要求,要科学规划园区和项目摆放,结合实际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竣工投产达效。金寿浩还实地查看了珲春市密江乡下洼子村冷水鱼养殖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养殖、管理、带动增收以及自来水、危房改造、村民就医等情况介绍,他指出,珲春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等原则,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多管齐下促进贫困群众、边缘户等增收,努力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

  副州长周金星,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