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边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08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延边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头条-延边站 赵新 27083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中共延边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8-15 0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4日,中国共产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延吉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讲话。

  州委常委金寿浩、洪庆、康芳、梁仁哲、金基德、姜虎权、冯涛、王雪峰、赵德勇、娄国闻、毛光升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州委委员55人,候补委员11人;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州级现职领导干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副秘书长,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州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姜治莹受州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延边州委、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延边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全会决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州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州委常委会工作。全会认为,州委常委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省委“三个五“战略部署和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力以赴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新时代延边各项事业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交汇融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路,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开启数字吉林建设的新征程,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会指出,建设数字延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举措,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后发赶超的重大机遇,事关全州发展大局,事关各族群众福祉。全州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紧跟时代要求,以数字延边建设的新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全会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坚持“改革创新、深度融合、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安全至上”原则,全力推进“十二项任务”,着力实施“六项举措”,更加注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加注重运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业态、新动能、新模式,打造数字经济新增长极,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边疆民族特色的数字化发展之路。

  全会强调,建设数字延边,必须明确主攻方向,选准实现路径,突出关键环节,实施重点突破。要坚持融合发展,以数字化建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特色发展,以数字化建设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数字化建设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安全发展,以数字化建设保障边疆和谐稳定。要坚持共建共享,以数字化建设促进民生福祉改善。

  全会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州各县市各部门着力在稳定经济运行、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保、狠抓脱贫攻坚、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延边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