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姜治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6393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姜治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6393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断开创我州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姜治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4-18 14:38 | 来源: 延边网

  4月17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集体学习,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姜治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推出了一系列重大创新举措,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我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基本问题,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人民的安全观、发展的安全观、辩证的安全观、包容的安全观,准确把握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方针、着力重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能力建设,统筹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州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姜治莹强调,要明晰国家安全工作重点任务,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加强边境管控、保障边境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抓好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和生态安全,全面提升国家安全各领域管控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着力形成国家安全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夯实国家安全工作基础,共同构筑国家安全坚固防线,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记者 高云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