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夯实农业丰收基础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3879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夯实农业丰收基础 头条-延边站 李明伟 2387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庄严在安图县石门镇调研备春耕生产时强调

全力抓好春耕生产 夯实农业丰收基础

2017-04-21 14:22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日前,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庄严到安图县石门镇调研备春耕生产。他指出,当前,正值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按时序高质量推进备春耕生产,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初春的延边大地,气温回升,春雨霏霏,农村不时可见人们忙碌的身影。庄严来到石门镇镜城村,走进水稻育秧大棚,仔细察看水稻催芽情况,详细了解育苗棚建设、备春耕生产现状及后续利用等情况。在田间地头,庄严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共同研究种植结构调整方向和有关农作物市场前景,鼓励村民要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扩大种植规模,树立品牌意识,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在调研中庄严指出,农业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不仅是全州农民收入的主渠道,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米袋子”、“菜篮子”。当前,正值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按时序高质量推进备春耕生产,及时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不违农时,抢墒播种,掀起春耕生产热潮。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尊重市场规律,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稳定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坚决打击坑农、害农、骗农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大品牌创建力度,以“三品一标”为载体,扎实推进农业机械化、品牌化建设,把延边大米品牌打出去,做到增产又增收,变小农业为大产业。要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稳定脱贫,持续加大包保帮扶力度,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种上地、种好地,尽早实现脱贫。

  州林管局局长王连弟,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直相关部门和安图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