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成利:建议降低延吉高铁站停车场收费标准 头条-延边站 周柏航 2303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闫成利:建议降低延吉高铁站停车场收费标准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延吉高铁站开通运营后,延边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这让往来延边的人兴奋不已。然而,在今年的延边州“两会”上,延边州政协委员、州林管局组织部部长闫成利直指高铁站存在一些问题。

  延吉高铁站2015年9月20日正式运营,离市区的延吉百货大楼6.7公里。由于距离相对较远,很多出行的市民会开私家车去车站,并把车停在高铁站,返程后再开车离去。一开始停车场免费停车,后来就收费了。闫成利介绍,目前,延吉高铁站停车场实行限时收费制,停车半小时内不收费;停车半小时以上,每辆车每小时收2元,上限为20元;停车24小时及以上,每辆车每天收取20元停车费。他表示,一般人出行都会走几天,按照每天20元的标准收费,多数市民都无法承受,只能把车辆停放在周边空地,特别是高铁站对面的延吉市朝阳川镇光石村路边空地,这给该村村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该村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借机兴建了一个小型停车场,按照低于高铁站停车场的标准收费,但被城管部门以乱收费为由制止。现在,该处实行免费停车,无人管理,让个别社会闲散人员有机可乘,发生了一些盗窃车辆违法案件。大量车辆外流使得延吉高铁站停车场车位使用率不足三分之一,既造成了公共资源浪费,又形成了治安管理隐患。

  基于上述情况,他建议,降低延吉高铁站停车场收费标准,免费停车时间由半小时以内延长至一小时以内,为接送站人员提供方便;每车每小时收费标准由2元降至1元,每天收费上限降至10元;酌情考虑州内通勤人员的实际情况,停车24小时以上60小时以内,收取停车费20元。停车60小时以上72小时以内,收取停车费30元,停车72小时以上每天加收10元停车费,不足一天按一天计算。这样,既治理了高铁站附近乱停乱放现象,防止违法案件的发生,又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的环境。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