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哲:建议设立专项资金 支持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 头条-延边站 鞠华军 2300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赵勇哲:建议设立专项资金 支持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

2017-0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目前,我州朝鲜族民族特色食品尚未形成产业规模,从事相关食品生产的规模以上企业不到几十家,产值不足几亿元。”1月8日,身为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延边州人大代表赵勇哲,将目光对准了朝鲜族特色食品。

  辣白菜、打糕、冷面……这些朝鲜族特色美食风靡全国,尽人皆知,成为延边一张靓丽的名片。它们的好吃程度难以用语言表达,有的人甚至不远千里,赶到延边品尝特色美食。由于人气爆棚,朝鲜族特色食品业也水涨船高,成为地区经济中极具前景和活力的产业之一。即便如此,但朝鲜族特色食品产业发展之路并不平坦,赵勇哲介绍,由于各种因素影响,特色食品业并没有做大做强,“各个企业普遍面临生产规模小、创新水平低、资金紧张和人力资源短缺等问题。”

  为此,他建议,政府部门尽快制定并出台扶持和引导朝鲜族特色食品产业的政策,建立延边朝鲜族特色食品行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和具有带动效应的企业。同时,积极推动特色食品行业中标杆企业挂牌上市,鼓励通过并购重组,进行行业整合,形成产业规模。另外,政府也应成立专门机构,或责成有关部门,对朝鲜族特色食品产业发展进行规划引导,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