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联通人 正气远扬弘美德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鹏 3722203
拾金不昧联通人 正气远扬弘美德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鹏 3722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拾金不昧联通人 正气远扬弘美德

2023-05-12 09: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名俄罗斯游客特意委托旅游公司,向龙井联通公司员工董志军赠予“拾金不昧,助人为乐”锦旗,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230512091755.png

  在5月3日下午,董志军与用户相约办理业务,在等待用户的时候,发现在附近的地上有一个单肩包,拿到手里感觉沉甸甸的,董志军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肯定有人不慎丢失了物品,逐一向附近的人询问,却没有找到失主,这时预约的用户到达了约定地点,为了不失约,他只好先保管失物。在用户离开后,单肩包仍无人认领,董志军于是赶到区域管辖的龙门派出所将背包交由警察处理。当民警打开背包后,发现包内有人民币3000余元、苹果11手机一部、卢布1万8千余元、手表等贵重物品。待警方确认后,董志军便安心地回了家。

  第二天,民警通知董志军已经联系到了失主,是位来自俄罗斯的外国籍游客,该游客已经返回到珲春,因为在旅游途中丢失背包正心情沮丧,当听到找到了包的消息后,外国友人喜极而泣,苦于不能当面致谢,便委托旅游公司向龙门派出所和龙井联通董志军分别赠送锦旗以示感谢。听到这一消息,董志军笑着说:“真的不用了,我是一名中国人,是一名联通员工,这是我应该做的,请代我转达俄罗斯友人,欢迎他到中国来,更欢迎再到延边来。”

  虽然董志军一再婉谢,但在外国友人的坚持下,最后还是收到了这面由派出所民警送来的饱含跨国情义、满载深深谢意的锦旗,同时,董志军的举动也受到了警方的表扬。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深深扎根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它体现了诚实、正义、仁爱等价值观,是社会道德的基本要求;它反映出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精神素质和道德水准。董志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联通人优良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向全社会展现了中国联通的核心价值观,更向外国游客展示了国人的精神风貌。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