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三合镇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王金顺 3700512
龙井市三合镇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王金顺 3700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龙井市三合镇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2023-03-17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暖花开,万物苏醒。近日,龙井市三合镇富裕村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让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态文明理念浸润群众心灵,让文明生活蔚然成风。

  活动当天,村民聚集在富裕村村部,有些村民是在新修好的门球场组队打门球,有些村民是围观象棋爱好者对弈,下象棋的村民凝神静思,慎重落子,时不时因思虑不周痛失棋子扼腕叹息,年长者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家常。

  近年来,富裕村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依托这一阵地开展“移风易俗”“普法宣讲”“文艺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边疆地区安定、和谐提供精神保障。经不断努力,富裕村先后荣获“吉林省特色少数民族村寨”“州级文明村镇”“龙井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龙井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文明新风浸润美丽乡村。如今的富裕村,文明、幸福的因子已融入其中,富裕村村民的幸福生活像花儿一样芬芳。

  下一步,三合镇富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好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扩大实践领域,丰富文化活动,已乡风文明为引领,助力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