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将开展学生寒假托管服务工作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493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将开展学生寒假托管服务工作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493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汪清县将开展学生寒假托管服务工作

2021-12-15 08: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4日,记者从汪清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寒假汪清县将提供假期托管服务。其中,第一阶段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28日,第二阶段为2022年2月7日至25日,为期6周。

  汪清县假期托管服务对象覆盖城区10所中小学约4800名学生,开展每班不超过45人的看护工作。托管服务内容以基本看护为主,学校开放教室、图书室、运动场所等各类资源设施,加强音体美等方面综合素质的熏陶与培养。在做好看护的同时,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等,不断丰富托管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获得感、体验感。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学校成立假期托管领导小组,将调查家长和学生实际需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假期托管实施方案;实施“一校一案”方式,充分尊重学生与家长的需求和意愿,可自主选择、自愿参与;各校会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青团、妇联、总工会、社区等组织,以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假期托管服务工作,引导和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切实保障教师和社会服务者权益。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