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即将送达!延吉市各集中供热企业陆续启炉供热 您最关心-延边站 金作超 3463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温暖即将送达!延吉市各集中供热企业陆续启炉供热 您最关心-延边站 金作超 3463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温暖即将送达!延吉市各集中供热企业陆续启炉供热

2021-10-16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5日,延吉市各集中供热企业陆续启炉供热,比法定采暖日提前了5天,这已是延吉市连续第11个采暖期提前供热。 

  当日,记者来到延吉铁南供热有限公司热源运行中心锅炉车间看到,炉内煤火正旺。“我们是在10点启炉的,目前供热设备运行良好,供热管网已经进入预热期。”据铁南供热总工程师许一星介绍,今冬,铁南供热总面积为411万平方米。起炉后,预计两天时间铁南区域住户家中将全面热起来。

  在国能龙华延吉热电有限公司集中供热控制室,根据显示器显示,当前管网供水温度已达56℃。“今晚,供热近端用户家中就能感受到温暖了。”国能龙华运行副总工程师孙顺亮告诉记者,今日0时,该公司全自动供热系统正式运行,经过14个小时的热循环,供水一次网温度由最初的22℃上升为56℃,近两天,公司将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供热温度。  延吉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市供热面积最大的供热企业,总供热面积为1700余万平方米。据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庆介绍,9时整,企业全面开栓供热,现已开启3台锅炉。由于管网区域较大,近端居民预计需要24小时能感受到温度,远端则需要48小时。 

  据了解,今冬,延吉市采暖期为10月15日到次年4月20日,共188 天。供热总建筑面积 3958万平米,较比去年新增 45万平方米。现有集中供热企业8家。为保证今冬供热质量,各集中供热企业采取“冬病夏治”的工作原则,在夏天对供热设施及老旧供热管网进行了维修改造,共计改造老旧供热管线30公里,新建供热管线8公里,分户改造老旧楼房17栋,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