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大沙河战役纪念馆提升改造完毕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34630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大沙河战役纪念馆提升改造完毕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34630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安图大沙河战役纪念馆提升改造完毕

2021-10-15 14:19 | 来源: 安图县委宣传部

  日前,位于安图县永庆乡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内的大沙河战役纪念馆提升改造工程通过相关部门审核,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提升改造后的大沙河战役纪念馆分三个展厅,第一厅为大沙河战斗前严酷斗争形势,以图文形式展示日本侵略者入侵安图后的情况;第二厅是大沙河战斗图解,以连环画形式再现大沙河战斗过程;第三厅介绍了该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展示了魏拯民、陈翰章、侯国忠、许成淑等4名英烈的事迹。此外,改造期间,纪念馆积极征集抗战文物,目前,陈列抗战文物近百件。

  据介绍,大沙河战役在东北抗战史上具有重大意义,被载入《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第二卷)。2015年,大沙河战役纪念馆被评为“州级党史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作用,今年6月初,安图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实地考察大沙河战役纪念馆,提出改造规划及具体设计思路。改造期间,多次专题研究提升改造细节,持续关心关注工程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13135111.jpg

  “改造后的大沙河战役纪念馆系统生动地再现了大沙河连环战光辉一役的战斗场面,是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部生动教材,必将成为我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现场教学等活动的一个重要场所。”安图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闫兆堂说。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