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一”假期延边州共接待游客260.74万人次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3458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十一”假期延边州共接待游客260.74万人次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3458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2021年“十一”假期延边州共接待游客260.74万人次

2021-10-08 12: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截至10月7日,延边州“十一黄金周”共接待游客260.74万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81.43%;实现旅游收入19.58亿元,同比2019年恢复79.66%。

  依托“十一黄金周”成功推进文旅经济复苏进程,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发放150万元文旅消费券的基础上,引导全州文旅系统结合本地特色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举办各类文旅活动,丰富“十一”假期市场供给。“十一”假日期间,全州旅游市场需求旺盛。

  爱国主题文旅产品和活动唱主角

  “十一”假日期间,延边州各县(市)从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文化内涵、优化旅游体验等方面聚焦发力,有针对性地推出休闲观光型、文化体验型等创新个性化类型的文旅产品及线路供给,观光旅游、民俗旅游、红色研学旅游、乡村生态旅游、边境旅游产品等全面开花,在推进经典线路蓬勃发展的基础上,整合联动景点设计开发新线路以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多元文化旅游需求。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延边博物馆举办《永恒的旗帜——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延边党史展》展览;延边图书馆开展《新中国的诞生——1949年那些值得铭记的故事》主题图文展,吸引当地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红色文化氛围。

  线上展览活动有亮点。延边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国庆期间持续推出《新中国歌唱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颂歌展》;敦化市举办“寒葱岭第五届枫叶节”,游客们赏枫叶、探抗联遗址,真切感受鲜活的红色文化,国庆假日期间,寒葱岭景区三天四次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成为延边州最受游客欢迎的景区之一。

  “互联网+亲友自助游”占据出行主流

  “十一”假日期间,出行方式以近郊游、亲子游、家庭自驾自助游为主流,同时,高铁沿线城市来延旅游持续火热,“互联网+自助游”模式常态化、蓬勃式发展。

  游客选择偏好集中于重点文化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景区、近郊乡村生态旅游景区和网红特色街区,特别是体验型项目受到游客热捧,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消费引领潮流,游客消费的高需求得到释放。

  恰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游客在观光放松、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的基础上,对红色文化的探寻和感知成为“十一”假期的一道亮点,许多游客携家庭来延感受延边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节日期间红色文化氛围高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