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万元延吉市政府消费券来啦!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380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16万元延吉市政府消费券来啦!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380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516万元延吉市政府消费券来啦!

2021-05-25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记者从延吉市开展政府消费券促销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激发城市消费活力,全力推动消费稳定增长,延吉市政府将于5月28日至6月3日投入516万元,开展“家电进万家”政府消费券促销活动。

75c9bc7abfdac7afb6562c014cde628.jpg

  本次消费券通过线下纸质券形式发放。单件商品满5000元减1000元,满2000元减400元。其中面值1000元券共3000张,400元券共5400张。本次消费券用于购买家电产品,消费者在活动期内在指定商家购物付款时即可享受消费券满减,先用先得,用完为止。消费者(购买方需为个人)需向活动企业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消费者付款时,商家直接抵扣相应的消费券面额。

  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有延吉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延吉市中关电子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延吉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延边快捷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延边信得商贸有限公司(海尔旗舰店)。这五家企业在促销活动期间也将投入不低于政府出资的配比开展优惠促销活动,形成叠加效果,更加惠及消费者。

  您最关心的问题解答:

  1、在活动时间内,有1张消费券没用完,是否可以留存到下一期活动使用?

  答:根据消费券的使用细则,应在活动的有效期内使用,过期将要作废,逾期未使用的消费券沉淀资金,自动进入下一轮活动。

  2.两种消费券是否可以叠加使用?外地人员可以参与活动么?

  答:单件商品仅可使用1张券。为了扩大消费,刺激消费增长,凡是在延人员,均可到指定商家消费,参与此次活动。

  3.这次消费券为什么以纸质券形式发放呢?

  答:去年通过与支付宝合作发放了电子消费券,市民参与率很高,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核销率相对较低,原因是有些市民参与抢券却没有消费,今年发放纸质券,考虑到将政府消费券的利民惠民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让真正需要消费券的群体能够享受到活动带来的实惠。

  4.消费券发放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

  一、加强价格监管,维护政府消费券价格秩序。延吉市将依法依规对政府消费券使用过程中,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实施监管,杜绝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确保惠民生、增活力。

  二、加强广告监管,严查利用政府消费券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加大广告监测频次,对可能出现的不法商家发布含有惠民消费券内容的违法广告情形,将对发现的违法广告行为第一时间依法进行查处,规范政府消费券使用广告环境。

  三、加强质量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延吉市将加强政府消费券发放期间对商品质量监管,对消费券消费过程中的产品质量和维权问题,请消费者保留好相关证据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延吉市将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对于举报属实的,进行严厉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春雪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