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教育局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琪 3327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教育局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琪 3327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州教育局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2021-03-02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尊敬的家长朋友:

  全州校外培训机构陆续复课,您的孩子如需参加校外培训,请您理性为孩子选择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积极防范各种风险,最终达到预期的学习和成长效果。为此,延边州教育局温馨提示如下:

  一、选择正规校外培训机构

  正规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求证照齐全、培训内容标准与经营范围相一致。有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会在办学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培训内容、教师队伍等基本信息。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以登录“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查询有关信息。

  二、签订规范校外培训合同

  2020年6月17日,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中小学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充分考虑了中小学生在参加校外培训过程中各环节必须明确的当事人双方责、权、利关系,尤其对培训收费、培训退费和违约责任作出详细的规定。为保障自身权益,建议家长务必与培训机构签订服务合同,在签订合同前,家长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理性签订培训服务合同,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并在签订合同后妥善保留合同副本。

  三、规范收取培训费用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要求:“培训机构收费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线上培训机构按课时收费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课时的费用。” 各校外培训机构应当按照国家要求进行合理收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应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

  四、重点关注疫情防控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特殊性,家长要教育孩子加强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班、不聚集。高度关注孩子参训场所的防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如学生进入活动场所时是否按要求测量体温并登记、活动场所是否具备通风条件、是否按时消杀并记录等,积极配合培训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法定途径解决纠纷

  如您与校外培训机构产生纠纷时,建议您依据与培训机构签订的培训合同与培训机构协商解决,如不能通过协商达成一致,建议您通过司法途径妥善解决。

  六、积极举报不规范办学行为

  如您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不规范办学行为或者对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有疑问,请您积极向校外培训机构所在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举报或咨询。

  咨询/举报电话:

  延边州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2919062

  延吉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2903915

  敦化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6244577

  珲春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7550896

  汪清县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8835152

  安图县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8970012

  和龙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4242005

  龙井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3229560

  图们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433-3665111

  延边州教育局

  2021年3月1日

来源:延边州教育局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