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医院无假日开展核酸检测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327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医院无假日开展核酸检测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327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医院无假日开展核酸检测

2021-03-02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方便广大市民就医和出行需要,延吉市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防疫工作中放弃休息,克服种种困难,无假日开展核酸检测。目前,该院日均检测700余人次,高峰期检测达到1000余人次。

  3月1日上午,在延吉市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处,前去做检测的市民正有序排队等待核酸采样。“放松,不要动,不要躲……”屋内,医务人员边指导,边敏捷地把鼻拭子伸入检测对象的鼻部快速擦拭,并熟练地采集好样本放入采样管中,随即用消毒液消毒。整个过程中,医务人员不仅要跟采样对象不停说话,还要保持精神高度专注,虽然只有短暂的几秒种,但每一份采样都必须精准零失误。

  据延吉市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刘丹介绍,医院有两个核酸检测点,共有6名医务人员,每日8时开始检测,但工作人员每天7时10分就要提前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临床基因实验室有4名医务人员实行倒班制,每班人员也是提前半小时到岗,确保能以最快最佳的状态进行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审核发出。

  据了解,随着核酸检测需求的增加,延吉市医院推出了多项应对措施和便民做法。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工作,无假日休息,高峰时段增开采样点、全天在时间段内不限号均可接受检测,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的检测需求。同时,对出具报告时间进行“全线提速”,为更好地服务返程人员,开学学生、出国人员及住院人员等需求,常规检测一天开展2次,每天8时至11时30分,13时至16时30分;针对发热患者、门急诊及危急重等重点患者一天开展5次。

  目前,凡是在该院只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执行0元门诊挂号,且当日即可领取核酸检测报告。

  吉林省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