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推进“e窗通” 企业开办“加速度”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69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协作推进“e窗通” 企业开办“加速度”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69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协作推进“e窗通” 企业开办“加速度”

2020-12-03 10:45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孙可)“办营业执照连税务局都不用去了,不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还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这也太省事了!”近日,和龙市南坪镇高产养殖专业农场的葛先生在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完营业执照后感慨道。

  让葛先生受益的是今年11月初我州税务系统开始推行的“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和龙市税务局与和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力协作,在多环节多节点测试“e窗通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新开企业服务事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了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

  为加速推进“e窗通系统”在和龙实施,和龙市税务局积极与市监局沟通协调,使纳税人在市监局办理营业执照申请业务时,可同时完成税务信息补充采集、发票申领、财务会计制度备案和存款账户账号报告等工作,做到了纳税人“一天拿执照、当天领发票”,实现了数据共享利用、业务并联办理,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到了实惠,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