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婚姻登记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见成效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65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婚姻登记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见成效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265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安图婚姻登记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见成效

2020-11-27 10:1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葛威)安图县政务大厅婚姻登记窗口自2019年9月1日启用《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以来,从源头上防范了婚姻登记领域弄虚作假等失信行为,有力推动了该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安图县群众在办理婚姻登记前,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会当面向当事人进行信用风险提示,对于已知晓《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内容的,请当事人签名确认、按指纹。登记完成后,依照《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工作人员将两份告知书与其他婚姻登记材料一并归档保存。当事人如存在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户口簿、无配偶证明及其他证件、证明材料等失信行为,其信息将被纳入吉林省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并被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此将带来一系列信用惩戒和各类法律责任。

  《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的启用,是对个人信用管理的一大提升,将有助于提升当事人对个人信用的重视程度。今年,安图县已有2693人签订了此告知书,构建了个人婚姻登记信用档案。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