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大邱国际航线计划8月20日复航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1993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大邱国际航线计划8月20日复航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199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大邱国际航线计划8月20日复航

2020-08-12 15: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2日,记者从延边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了解到,延吉-大邱国际航线计划于8月20日复航。

微信图片_20200812144952.jpg

  受疫情影响,延吉机场国际航班按照国家民航局要求于3月29日暂停执行。在1月21日-3月29日期间,延吉机场累计保障国际进港旅客27654人次,位居东北地区机场之首,比第二位沈阳多230人次。

  3月26日,国家民航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即“五个一”政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司一国一线一周一班”。

  为了明确奖惩措施,国家民航局又发布了《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自6月8日起,在执行“五个一”政策前提下,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奖励措施为: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熔断措施为: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五个一”政策出台以来,韩国大韩航空、韩亚航空、济州航空、釜山航空、真航空相继利用该政策执行至中国航线。

  7月14日,延吉机场首次收到韩国航空公司复航计划,韩国德威航空计划利用“五个一”(一司一国一线一周一班)政策,执行延吉-大邱国际往返航线,每周一班。8月10日两国民航主管部门做出批复,同意复航。

  该航班计划于8月20日-10月24日执行,每周四执行一班,机型为波音737-800,座位数为189个,根据国家民航局“原则上客座率不超过75%”的防疫要求,实际可供座位数不超过140个;具体时刻为,航班号TW683 大邱09:00-延吉10:50,航班号TW684延吉11:50-大邱15:40(以上均为当地时间)。依据韩国防疫要求,该航班由韩国首尔调机至大邱,出境时由大邱机场上客;入境韩国时,在大邱机场经停不下客,旅客统一由仁川机场下机入境,大邱起飞时间16:20,到首尔时间17:10。

  该航线是国家民航局出台控制国际航班增量政策以来我省恢复的第一条国际客运航线。既是延边航空口岸国际客运的重新启动,也是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随着延吉-大邱航线的恢复,在总体疫情稳定可控的前提下,延边航空市场将逐步放开,助力延边与周边国家经济、商务、文化、旅游往来,迎接广大中外旅客再至魅力边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