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房产金融两部门携手管好群众“钱袋子”“房本子”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165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房产金融两部门携手管好群众“钱袋子”“房本子”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165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房产金融两部门携手管好群众“钱袋子”“房本子”

延吉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金融服务合作正式签约

2020-06-29 12: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9日,延吉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金融服务合作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延吉市房产局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29104507.jpg

  为进一步加强延吉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维护交易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按照国家部委及省厅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学习和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延吉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开展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2019年5月开始各项准备工作, 9月市政府出台了《延吉市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指导意见》, 11月1日试运行,2020年5月7日全面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延边农村商业银行和吉林银行4家银行作为延吉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合作银行,共有18个营业网点可以受理交易资金监管业务。截至目前,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金额已达到1.3    亿元。

  仪式上,延吉市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东介绍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金融服务合作工作情况。吉林银行延边分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刚代表监管合作银行讲话。市房产局与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延边农村商业银行、吉林银行四家监管合作银行签订《延吉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书》和《委托办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协议》,并向监管银行授予“房产交易便民服务点”牌匾。相关人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长期以来,延吉市房产局不断求新务实,优化流程,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优质服务,并取得稳健、快速的发展。延吉市在全省已经率先实现了网签备案、资金监管、资金存储、房屋贷款 “四合一”流水线式业务流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或不跑腿,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本次签约,标志着延吉市房产局与金融机构双方合作层次的全面提升和深化,进一步维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对营造稳定繁荣的房地产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延吉市房产局与金融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互惠合作,不断开拓创新,为营造群众安居乐业的优良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