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全覆盖 延吉市开展疫苗流通专项检查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153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监管全覆盖 延吉市开展疫苗流通专项检查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153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监管全覆盖 延吉市开展疫苗流通专项检查

2020-06-12 14: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0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苗流通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全市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督管理,确保疫苗储存、运输和使用环节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预防接种单位为重点对象,通过检查疫苗使用单位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疫苗是否按要求进行储存与运输、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和可追溯,疫苗储存、运输的冷链设备设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是否有过期失效或存在质量问题的疫苗,发现质量可疑和不合格疫苗是否严格按要求处理等,切实加强疫苗质量监管。

1.jpg

  当日,市市场局联合市检察院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经检查,接种人员均进行了预防接种知识培训;疫苗购进或接收渠道合法;疫苗出入库台账、验收记录健全;疫苗运输冷链记录基本完整,仓储冷链设施运转正常,冷链登记记录齐全规范;现场抽查的每批疫苗均能提供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送货凭证、运输冷链记录单、疫苗配送资料交接单、疫苗出入库记录,做到证、票、账、货一致,未发现有接种单位向无资质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情况。

2.jpg

  结合全市疫苗监管实际,为确保专项检查工作有序开展,市市场局还制定印发了《延吉市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监督检查计划》,明确疫苗监督检查的时间、范围及重点,并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各疫苗接种单位的疫苗质量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截至目前,已检查4家疫苗使用单位。

  今后,该局将继续开展疫苗流通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接种单位现场检查达到全覆盖,保障辖区内疫苗质量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