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人民法院巧解一房二卖腾房案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093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人民法院巧解一房二卖腾房案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093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人民法院巧解一房二卖腾房案

2020-03-25 07: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3日,延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出动,来到延吉市公园街道某小区,成功依法执行一起房屋买卖合同案件,并将涉案房屋交还给申请执行人。

  2015年,申请执行人金某与延吉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购置了一处住房,付完房款并取得房屋钥匙。2019年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又将此房屋出售给崔某,崔某将房屋装修后入住至今。该案经过延吉市法院、延边州中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该房屋归金某所有,崔某需腾出房屋。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朴升旭依法向被执行人崔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履行行为通知书等材料,并多次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均遭崔某拒绝。随后,市法院依法冻结崔某银行账户,但崔某银行账户仅有4000余元,无法对其形成有效震慑。

  在了解崔某常年出国劳务后,朴升旭法官告知崔某,若其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将会依法将崔某列入失信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在其得知会无法乘坐飞机后,崔某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给承办法官打来电话,并将房屋腾空。执行法官将该房屋钥匙交给申请执行人,至此这起一房二卖案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此案的灵活解决不仅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同时,也节省了司法资源,避免了因强制腾房带来的人力物力消耗和风险隐患。

  今后,延吉市法院将用足、用活现有的执行措施和手段,迎难而上,破解执行难题,给人民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公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