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食品安全抽检 保障节日菜篮子安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0385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开展食品安全抽检 保障节日菜篮子安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3038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开展食品安全抽检 保障节日菜篮子安全

2020-01-15 09: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将近,为保障延吉市节日市场食品安全,1日14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及检查。

食品1.jpg

  此次抽检突出节日消费集中的大型商超、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节日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较多的重点品种为抽检项目。该局在东市场、河南市场、西市场、各大超市设立的快检室对每天出售的蔬菜、水果、肉类等进行快速抽检,并公示检测结果。

  当日,执法人员还走进万益批发市场对销售的水果、水产品等产品20个批次进行当场快速抽检,此次检测项目主要为农药残留、双氧水、工业碱、孔雀石绿。经快速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抽检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水果、蔬菜、水产品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存在小包分装标签有瑕疵等现象,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商家整改。

  今后,延吉市市监局将继续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的惩戒和公开曝光力度,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经营行为,提高全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定的节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李敏哲 延吉市市监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