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件民生问题已解决 延吉创城热线为民解忧排难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88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92件民生问题已解决 延吉创城热线为民解忧排难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88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292件民生问题已解决 延吉创城热线为民解忧排难

2019-10-31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到一个井盖的有无、路灯亮暗,大到城市建设、交通治理,自延吉市“创城进行时”热线开通以来,群众的声音通过电波汇聚到延吉市创建办,该办联合各职能部门,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一批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10月24日,已为市民解决292件民生问题。

  今年4月,延吉市创建办协调延边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文艺台开通“文明力量—延吉创城进行时”节目,通过在电台直播节目中公开的热线电话,受理群众提出的有关创城的问题或建议。经媒体整理后,将问题转交给创建办,创建办根据问题的具体情况,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在规定的期限内落实整改,予以解决。建议或问题受理、整改后的结果,再通过节目反馈给听众,争取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路不平、灯不明、闯红灯、跨栏杆、车辆乱停、垃圾乱堆……百姓哪里不满意,创城工作就从哪里改起。在延吉丽水宜家二期,长期霸占公共停车位的各种反光锥、水泥桩和私人地锁都已被清理,此处的“长期占用公共资源”问题正是市民通过创城热线反映的。在接到创建办的通知后,市城管局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勘查,对现场进行处理,并责令其整改。

  “创城进行时”热线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搭建了为民办实事的纽带,也让群众人人成为创城监督员和参与者。街头的公益广告多了;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的少了;许多藏在城市里的垃圾死角被清除了;青年志愿者、社区群众和城管等联手清除乱张贴的小广告……城市面貌、市民精气神儿都悄然发生着变化。

  热线自4月3日开通以来,每天都接市民来电,截至10月24日,已为市民解决292件民生问题。这一平台的搭建运行,为群众排忧解难、改善民生,优化了发展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让创城工作越干越好,让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