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人民医院在全国大赛中荣获金、银两项大奖 晋级总决赛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88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人民医院在全国大赛中荣获金、银两项大奖 晋级总决赛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88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安图县人民医院在全国大赛中荣获金、银两项大奖 晋级总决赛

2019-10-31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安图县卫健局了解到,安图县人民医院在2019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东北赛区决赛参赛中荣获东北赛区金奖、银奖两项大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10月26日-27日,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健康县域传媒主办的“2019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东北赛区决赛在北京举行。安图县人民医院参赛的《远程医疗连出效率、智慧医院惠及百姓》、《延伸优质护理服务-医养结合》两个案例荣获东北赛区金奖、银奖两项大奖。

  据了解,自2015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推广以来,国家卫健委每年都有活动的具体安排部署和相应的重点工作任务,以三年为一个周期,持续推进。今年是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第五个年头,同时也是城市医院和县域医院分开比赛的第一季。

  此次比赛紧密围绕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的主题,设置了科学建立预约诊疗制度、远程医疗和智慧医院建设、持续加强麻醉医疗服务、着力推广多学科诊疗服务、丰富日间医疗服务内涵、优化急诊急救服务、提高老年护理服务质量、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十大主题。

  10月26日的小组赛上,经过激烈比拼,安图县人民医院的《远程医疗连出效率、智慧医院惠及百姓》《延伸优质护理服务-医养结合》两个案例分别在“远程医疗和智慧医院建设”“提高老年护理质量”两大主题中均获得小组赛第一名和最佳人气案例,取得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191031090048.jpg

  10月27日,十大主题小组赛第一名,对东北赛区金(1名)、银(2名)、铜奖(3名)案例进行了激烈争夺。县人民医院参赛选手云庆军、江长蕾、周茂辉对报送的案例进行了精彩演讲与展示,通过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出色的展示了县人民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的新举措,获得评委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两例案例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东北赛区决赛金奖、银奖。

  安图县人民医院将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的落实,努力为患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高满意度的医疗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卫健局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