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将设置三处行人自助过街信号灯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51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将设置三处行人自助过街信号灯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51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将设置三处行人自助过街信号灯

2019-09-02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交警大队了解到,延吉市预计9月开始安装三处行人自助式过街信号灯,以缓解人车矛盾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

  去年开始,延吉市陆续安装并启用了10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监控抓拍系统,并多次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宣传活动,机动车驾驶人的文明素质得到提高,不礼让行人的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目前,从礼让斑马线点段来看,车让人已经形成常态,但由于一些路段人流络绎不绝,经常导致交通阻滞,车流受到严重影响,人车矛盾日益突出。为有效缓解人车矛盾,延吉市交警大队经研究决定,将于9月在延吉市百货大楼西侧海兰路与光明街交汇路口、万益批发市场前、天池路和龙湖街交汇路口(延河市场前)三处设置行人自助式过街信号灯。

  据了解,这种信号灯由行人通过按钮来改变控制信号。行人按下绿灯按钮后,行人过街请求信号被传递到信号控制机上,信号控制机在适当的时间内做出反应,行人信号灯由红灯转换为绿灯,也有可能需要等候不超过1分钟的时间。在没有行人过街请求的情况下,机动车信号灯均为绿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