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45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45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二手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22 10: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延吉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全方面加强二手车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二手车经营行为,保障交易双方合法权益,推进延吉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认真摸底排查,准确掌握底数。对二手车经销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 、情况明”。

微信图片_20190822101219.jpg

  规范经营主体,严把市场准入。加强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办主体的监督,严格市场准入条件;指导、督促市场开办主体制定和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和规章制度,明确市场开办主体的管理职责;严厉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二手车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822101207.jpg

  强化监督检查,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对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营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重点检查二手车交易市场主办方是否亮照经营、取得相关证书;是否存在违规收取服务费和中介费情况;是否存在虚构车况、虚构车源、虚构交易信息等行为;是否存在利用黑恶势力欺行霸市、强拉客源、迫使消费者接受不平等、不合法条件的行为,并督促二手车经营者建立二手车购销台账制度。

微信图片_20190822101227.jpg

  通过整治行业乱象,以达到社会综合治理的效能,努力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心势力滋生土壤,有效震慑不法经营者,进一步规范延吉二手车市场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帮助和引导二手车经营户建立自律机制,及时受理涉及二手车投诉。

  目前,共摸底排查二手车经营主体151家,检查5家二手车交易市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 通讯员 朴春花 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