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快乐成长 团市委联合“北国少年”开展学生城市生存挑战研学活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37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挑战自我·快乐成长 团市委联合“北国少年”开展学生城市生存挑战研学活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937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挑战自我·快乐成长 团市委联合“北国少年”开展学生城市生存挑战研学活动

2019-08-12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发挥共青团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帮助生活在农村的孩子树立自信心,提升自身能力,助力乡村脱贫攻坚,8月9日,共青团延吉市委委联合“北国少年”组织学生研学旅行,带领依兰镇台岩村的15名小学生开展“挑战自我·快乐成长”城市生存挑战研学活动。

  活动过程中,每名学生要通过自己劳动赚取午餐费用,充分调动了孩子的自主性,锻炼孩子们的思考、理财、人际交往、利用地图分辨方向等能力,也能体会父母辛苦劳作的不易。

  所有的孩子们走进延边博物馆,参观了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和朝鲜族民俗文物,也了解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边抗日斗争史等家乡历史及红色革命事迹。

微信图片_20190812101815.jpg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互相交流,交谈感受,在充实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一天的体验活动。一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互相学习中成长,亲身感受到团队协作的快乐。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农村,走向城市,体验城市的喧嚣,快速的节奏,同时也了解家乡的历史,感受家乡的变化,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增长知识,提高自身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