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两家超市被评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71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两家超市被评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871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两家超市被评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19-05-07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放心肉菜,肉菜来源有据可查……5月7日,记者从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该局扶持的延吉百大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和大商股份延吉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被授予省级“2018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507140934.jpg

  据了解,全省共四家省级“2018年度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企业,延吉市占两席。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市场总局已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纳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标准及后续跟踪评价标准,帮助企业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对延边州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具有积极影响。自2017年延边州正式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以来,按照“政府倡导、企业自愿、多方参与、每年一创”的原则进行申报。自申报以来,该局对每家企业每月现场指导至少三次,从源头把关,补齐申报材料和改正现场缺陷。

  延吉百大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现有38个放心肉菜专柜,大商股份延吉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有14个放心肉菜专柜。对供应商、种养殖基地和企业的相关信息进行详细登记,保存产地证明、进货凭证、动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资料,真正做到了来源可查、有据可查。

微信图片_20190507140948.jpg

  加大检查抽检力度。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该局对大商股份延吉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共进行了246批次抽检,对延吉百大集团商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共进行了123批次抽检,抽检均未发现因超市管理不善造成的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问题。

  同时,在超市内设置了食品安全便民检测室,安装了食品安全快检设备,每日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并公示检测结果。同时,提高利用率和曝光度,使老百姓通过便利快捷的设备,现场进行快速检测,消除疑虑,确认消费安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细化企业各项管理制度,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今后,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严格要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肉品、蔬菜、蛋品、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全方位监管,确保百姓吃上放心肉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