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一族好消息来了!延吉今年再增1500个免费停车泊位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28212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车一族好消息来了!延吉今年再增1500个免费停车泊位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超 28212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有车一族好消息来了!延吉今年再增1500个免费停车泊位

2019-02-20 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延吉市将坚持不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实现城市面貌大改观。其中,将新增环卫清扫作业车辆22台,在全市61个社区组建物业服务站,施划免费停车泊位1500个。

  2018年,延吉市重点抓好集贸市场、广场公园、小街小巷卫生管理,城区保洁面积达到880万平方米,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启动城乡环卫一体化收集管理模式,全面迈入“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焚烧发电”的城乡垃圾全覆盖、无害化处理新时代。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启动数字化城市监督管理平台,大力整治街面秩序和城市容貌。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实施等级式物业管理,新增物业面积35.3万平方米;加强无物业小区监管,9个社区物业服务站挂牌成立。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新购入33台新能源公交车;开展出租车整治“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成立出租车派出所,市场经营秩序大为改观;施划免费停车泊位2300余个,市区免费停车泊位达到1万个;调整不合理交通标志156处,优化路口75处,施划人行横道215处,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蔚然成风,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

4机动车停车让行 付杨 摄.JPG

  2019年,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延吉市着力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建立“大城管”执法管理队伍,实施“路长制”“区长制”管理模式,形成全员参与、共创共建的城市管理运行体系。在城乡结合部、小街小巷、重点区域开展高质量、高密度的清扫保洁工作,投资2500万元新增环卫清扫作业车辆22台,实现主街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健全物业服务监管机制,在全市61个社区组建物业服务站,对无物业小区及散楼实施科学化物业管理。强化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施划免费停车泊位1500个,启动投资1.1亿元的远航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提高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的管理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