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城区第五座跨河大桥将于本周竣工投入使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049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城区第五座跨河大桥将于本周竣工投入使用 您最关心-延边站 赵新 2704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汪清城区第五座跨河大桥将于本周竣工投入使用

2018-08-09 10:45 | 来源: 延边交通文艺广播

  记者在汪清县交通局了解到,总投资3360万元的汪清县毓翔大桥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大桥的下部工程、上部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桥头引道、桥上路面工程及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本周竣工通车。

  汪清县交通局工程科科长张立山说:“汪清县毓翔大桥采用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的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八车道,全长是181米,宽度是33.5米,其中行车道宽度是2*14米,人行道宽度为2*22.5米,中央分隔带宽度0.5米。”

  据张立山介绍,汪清县毓翔大桥建设之前,汪清县城区跨河大桥只有4座,分别是东振大桥、汪清桥、泰兴大桥和东兴大桥,且汪清桥和泰兴大桥之间的直线距离为2公里,增加了车辆绕行的距离,同时也难以有效加强沿岸两侧的沟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城市发展的步伐,也给现有桥梁带来较大的交通压力。为此,汪清县在汪清桥和泰兴大桥之间新建了毓翔大桥。

  张立山说:“这座大桥投入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汪清县的路网布局和配套基础设施,能极大缓解县城的交通压力,缩短了行车距离。”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