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演出到基层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601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演出到基层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601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送演出到基层

2018-02-22 13:59 | 来源: 延边网

  2月19日,正月初四。州文广新局、和龙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带着“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和龙市文化馆“炕头演出小分队”分别到崇善镇竹林村和古城里口岸,为村民和边防官兵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送上新春的祝福。

  当日10时许,竹林村文体活动室的朝鲜族大炕烧得热热乎乎,炕边两口铁锅冒着热气,三四十位村民围坐在锅边,热切地等待演出开始。

  演出在朝鲜族扇子舞优美的旋律和舞姿中拉开帷幕。朝鲜族大炕上,一端是观众,一端是舞台。这就是和龙市文 化馆”炕头演出小分队”的最大特点。据了解,这支“炕头演出小分队”已经有61年的历史。61年前,当年的和龙县剧团演出小分队就到农民家里演出,虽然世事变迁,和龙县变成和龙市,剧团变成文化馆,可一辈又一辈的文艺工作者却依然传承着这种深受群众喜爱的炕头演出形式。

  男声独唱、舞蹈、女声独唱……一个个节目既短小又接地气,不仅赢得村民的掌声,村民还随着演员一起翩翩起舞。小品演员徐光日、郑福花表演的小品《初恋》,逗得观众大笑不止。崔仲哲、罗美花、洪美玉的朝鲜族三老人《尝米肠》再一次把演出推向高潮。“三老人”这一和龙“土生土长”的朝鲜族曲艺形式,带给村民时光如初、岁月静好的温馨。60多岁的朱英爱高兴地说:“大年初四能看到这样原汁原味的‘炕头’演出,既感动又舒心,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致富奔小康。”

  下午,“炕头演出小分队”又来到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古城里边防检查站,为官兵送上文艺盛宴。边防检查站的官兵来自全国各地,看到演员们到来,官兵们兴高采烈地上前帮着抬设备,搬道具。歌舞、老两口对唱、伽倻琴弹唱等10个节目,让官兵体验到了别样的节日快乐。

  和龙市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是和龙市2018“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一部分,正月十五前后,他们还会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延边日报记者 陈颖慧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