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委党校:学习十九大精神 宣讲十九大精神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33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委党校:学习十九大精神 宣讲十九大精神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33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委党校:学习十九大精神 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14:36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付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是党校的头等大事。延吉市委党校作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主要部门,多点发力,提前谋划,全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延吉市委党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付杨 摄

  11月1日,延吉市委党校召开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州、市委要求,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同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精心准备,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校工作的重点内容,开展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抓好基层宣讲员和理论志愿者骨干的培训,广泛开展面向群众的大众化、通俗化宣讲,深入细致抓好传达、学习、宣讲等重要环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覆盖全社会各个群体、深入党心民心。

  为全面理解、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实质,市委党校除了采取个人自学、分头领学、集中研讨等多种学习方式,还选派骨干教师外出进修学习。

市委党校4名骨干教师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师资培训班 供图
  10月30日,市委党校选派4名骨干教师赴长春省委党校,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师资培训班,进行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9大节精品课程进行深入学习,加强理论知识,丰富教学经验,为做好全市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王向明老师做客《直播延吉》直播间解读“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
  此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党校强化作为,充分发挥党校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阵地引领作用,主动发声。10月16日、17日,市委党校骨干教师接连做客延吉电视台《直播延吉》访谈栏目,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文化自信——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两个主题,进行深刻解读。

教师郑海霞、李美岩、王向明做客《直播延吉》直播间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结束后,教师郑海霞、李美岩、王向明再次来到《直播延吉》直播间,第一时间就大会主题、结构内容、指导思想、社会主要矛盾、民生关注等方面对开幕式内容向广大群众进行讲解,赢得了良好反响。

  延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树武表示,今后,全校将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做好学习宣讲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抓好政治文化、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这三种文化为重点,抓好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理论知识的学习,抓好以抗联精神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运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凝结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来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自觉做为政以德、正心修身的模范。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