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培训进医院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191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培训进医院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19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培训进医院

2017-10-12 10:4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延吉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人员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近日,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基层医院,分期分批开展上门培训,面对面与临床医务人员共同学习探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工作。

  在延边医院一期培训班上,工作人员着重强调了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按照《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南(试行)》相关规定,配备专人负责,健全监测制度,主动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特别是发生严重事件后要做到及时、准确、科学处置,把风险降到最低,保障患者的用械安全。

  随后,工作人员在培训班上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中针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法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的典型案例与填报系统功能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医院的参训人员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个半月,计划覆盖延吉市全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通过培训,将强化医务人员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理解和认识,提高监测报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延吉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工作水平。

  通讯员 高岩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