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水利局组织人员开展水质普查整改工作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01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水利局组织人员开展水质普查整改工作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501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市水利局组织人员开展水质普查整改工作

2017-09-12 10:34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为掌握农村饮用水水质卫生状况及变化趋势,建立常规监测制度,近期,延吉市水利局农水科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水质普查整改工作。此次普查共对延吉市82处饮水水源的水质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摸排,逐村、逐户建立档案,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了多方参与、共同支持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良好局面。   

  通过普查发现,农村居民作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主要服务对象,收入水平不高,水价承受能力低,相关工程在运行过程中,遇到部分村屯为节省运行成本自行停用水处理设备,导致水质不达标等现象;还有部分村屯实行定时供水工程。由于管内压力的变化,导致细菌等污染物回流进入供水系统,离水源近的区域甚至回流进入井内,造成供水管网污染。   

  市水利局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普查发现了不少需要整改的问题,针对无臭氧、防冻液等问题,实施维修项目;针对变频柜、水泵、除氟设备等损坏问题更换设备;对于无水处理设备、管理房的问题,建设管理房,配备水处理设备。

  截至目前,该局农水科正在编制实施方案,待批复后即实施整改,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整改完毕。

  于倩倩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