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打造“平安暑运”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55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打造“平安暑运”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55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安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打造“平安暑运”

2017-07-17 10:44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马楠)暑假来临,辖区旅游人流量与日俱增。安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形势,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加强道路客车、旅游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打造“平安暑运”。

  强化源头管理。该大队一方面加强与客运站的沟通联系,严把客车出站关,坚决杜绝超员车辆和安全状况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上路行驶;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交通执法服务站职能作用,通过对7座以上客车的检查登记,详细填写工作台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超员车和“病车”上路。

  清除安全隐患。该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急弯、陡坡、临崖临水、施工路段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栏、交通警示牌、安全提示牌等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进行实地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点、段,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强化路面管控。该大队严查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的查处力度,严把登记检查关,依法从严处罚超员客车、旅游包车驾驶人;加大佩戴安全带情况的检查力度,对驾驶人和旅客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带的给予及时纠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该大队组织包保民警深入辖区重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不断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依托安图交警微信群、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传播媒介,通报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重特大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广大客运驾驶人引以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