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秋梨沟举办“乡村好声音”农歌会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41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秋梨沟举办“乡村好声音”农歌会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41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敦化市秋梨沟举办“乡村好声音”农歌会

2017-06-28 17:44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陈颖慧)6月25日,由敦化市秋梨沟镇主办的“乡村好声音”农歌会在中国·敦化2017黑木耳文化旅游节上唱响,来自秋梨沟镇的7个村和1个社区的6名乡村歌手登上舞台一展歌喉,为观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为展示乡村文化发展新成果、讴歌民族团结新面貌,秋梨沟镇从2014年开始举办“农民好声音”农民歌手大赛,参赛选手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喜欢唱歌、乐于表演,用歌声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用歌声憧憬美好的未来。经过多年评选,一大批农民歌手应运而生。此次参加演出的歌手就是从历届“农民好声音”农民歌手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演唱的歌曲,既有赞美母亲的《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拉住妈妈的手》,也有经典老歌《洪湖水浪打浪》《翻身农奴把歌唱》,还有《回心转意》《男人花》等流行歌曲。每一位歌手都十分认真,从发声技巧到演出服装、台步动作,都一丝不苟,显示出十足的“专业范儿”。

  观众表示,这些歌手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听他们的歌,看他们表演,感到非常亲切,这才是我们喜欢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