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再次入围2017中国中小城市三个百强候选城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151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再次入围2017中国中小城市三个百强候选城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415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吉再次入围2017中国中小城市三个百强候选城

2017-05-26 10:19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付杨)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2017“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日前在北京启动,并推出第一轮入围城市名单。延吉市从全国1900个县市中脱颖而出,经过样本城市遴选,以吉林第一入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创新创业百强县、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三个测评候选城市。

 

 

 

  据了解,2017“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联合开展。课题组以全国1900个中小城市(不含地级市)为研究数据库,遴选各省强县(市、区)及部分发展有特色的县(市、区)作为第一轮候选单位,发放数据核实表,对回收的数据作为样本进行分析、研究,进行实地调研,总结案例,然后依据相关指标体系进行测算,最后经专家组审议,评出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创新创业百强县、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目前,该研究已进入城市数据核实和城市实地调研及案例总结阶段。最终,测评结果将在在中央主流媒体上发布。

  2016年,延吉市入选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63位、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县(市)第66位、中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60位,是我省唯一斩获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三项殊荣的县市。2017年,延吉再次冲刺角逐中国综合实力、创新创业、新型城镇化质量最高水平县市荣耀。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