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纪念抗日英烈童长荣牺牲83周年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汪清县纪念抗日英烈童长荣牺牲83周年

2017-03-24 12:4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孙永旭/图

  3月20日,抗日英烈童长荣牺牲83周年座谈会在汪清县政协4楼会议室召开。汪清县革命老区促进会会长李国平,时代楷模、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县革命老区促进会副会长李殿斌、朱玉彦、李传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朱玉彦全面介绍了童长荣烈士的革命功绩,系统阐述了童长荣烈士对东北解放事业的历史贡献。童长荣又名张长荣。1907年出生于安微省桐城县。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日本特别支部负责人,上海沪中区委宣传委员、书记,河南省委书记,大连市委书记。1931年11月起,担任中共东满特委书记。2014年9月1日,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随后,金春燮详细介绍了近年搜集整理童长荣烈士史料情况,并对今后如何继承和发扬童长荣烈士的精神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并号召全县广大共产党员继承发扬先烈们崇高的理想追求,忠于理想,坚定信念,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童长荣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李国平强调,童长荣烈士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值得我们永远赞颂,他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他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发扬,希望参会的各单位,能够按照各自部门工作职责,深入挖掘整理汪清抗战时期史料,大力学习、宣传和弘扬以童长荣为代表的东北抗联精神,全面提升汪清红色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汪清县早日进入全国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县行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孙永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