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工商联服务队下乡帮扶包保贫困村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64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州工商联服务队下乡帮扶包保贫困村

2017-03-23 10:1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州工商联的工作人员日前带领技术专家,组成脱贫帮扶服务队,到脱贫包保贫困村安图县松江镇文昌村开展“精准脱贫,送科技、送农资”下乡帮扶活动。

  3月9日上午,州工商联副主席朱虎烈、闫丽霞带领帮扶服务队,来到安图县松江镇文昌村,与村干部座谈交流,探讨今年发展致富产业和脱贫措施,研究制订利用脱贫帮扶资金,发展大棚有机蔬菜种植的产业计划。州工商联汽车配件行业协会的代表向贫困户赠送了价值3600元的有机复合肥,以解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

  随后,服务队来到大棚蔬菜基地,州农科院的两位农业技术专家与种植户深入交流,帮助村民解决栽培、种植、管理等过程中遇到的技术和管理难题。

  据悉,自去年以来,州工商联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工商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广大会员企业开展精准扶贫行动,深入到贫困村农户家中,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积极协调有条件的民营企业与贫困村对接,发展特色产业,助推扶贫村脱贫。经州工商联牵线搭桥,延吉韩食府食品有限公司与文昌村已经达成产业帮扶合作协议,计划利用5个大棚共2000平方米,种植黄瓜、辣椒、苏子叶等有机蔬菜,签订5万公斤蔬菜收购合同,带动10户贫困户脱贫。

  州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州工商联扶贫工作重点将充分结合本地的自然环境因素谋思路,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从而提升帮扶对象的自主“造血”功能,达到脱贫致富的目标。

陈志文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