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开发区地税局创新纳税服务模式 您最关心-延边站 李明伟 2364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敦化开发区地税局创新纳税服务模式

2017-03-23 10:17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陆文婷)敦化经济开发区地税局以服务纳税人为宗旨,推行“问需+提升”“实体+网络”“国税+地税”等“1+1”纳税服务模式。

  “问需+提升”,寻求纳税服务新宽度。依托办税服务厅、税企座谈会、上门走访、QQ群、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征集纳税人纳税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纳税人及社会各界在税法宣传、纳税咨询辅导、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真实诉求和意见建议,以订单式服务,让纳税人实现问有所答、求有所应的优质服务。

  “实体+网络”,提升纳税服务新广度。依托办税大厅、纳税人学堂、税收直通车等,打造专业化的纳税辅导平台,增强实体服务的实用性和有效性;依托网络课堂、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发布最新税收政策、通知公告,提供查询、预约等个性化服务,为纳税人提供网络直通服务。

  “国税+地税”,拓展纳税服务新深度。发扬“营改增”工作中建立起来的国地税密切合作的优良作风,紧密结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需求,不断推进合作、优化服务、强化信息共享和信息系统融合,发挥国税、地税各自优势,不断优化整合资源,做好联合税收宣传、联合培训辅导、联合办税服务。完善“同城通办”后续管理机制,让纳税人办税更方便、更快捷,切实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的温暖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