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荣登“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榜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445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荣登“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榜 旅游-延边站 李明伟 2445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旅游

安图县荣登“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榜

2017-07-04 14:49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日前, “精彩吉林·凉爽夏日”旅游品牌发布会推出最能代表吉林夏天特色的消夏避暑十大名城,安图县以“千年林海、万年溪流、沐浴清凉、图安安图”为推选理由,荣登“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榜。

  安图县地处吉林省东部,中华十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坐落在县域内,因此素有“长白山第一县”的美誉。安图全年365天空气质量一级,夏季平均气温19.3℃,是理想的避暑天堂。境内生态环境保护完好,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10万个以上,是天然氧吧;水利资源丰富,有大小河流88条,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安图更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和矿泉水资源,长白山矿泉水与阿尔卑斯山、高加索山并称为全球三大黄金矿泉水源,被誉为“中国矿泉水之乡”。作为“国家生态示范区”“中国旅游强县”,安图旅游县域布局更具特色。以“传承历史文化、探秘长白山水、包蕴乡村风情,突出休闲度假,注重健康养生”为特色,构建“阡陌风情、百里诗画”的一线,“多元融合、文化鲜明”的两核,“独具特色、内涵丰富”的九镇,带动全域旅游发展,逐步形成“一线、两核、九镇”的大旅游格局。

  目前,县域内共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6个,3A级景区4个,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特色村寨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4个。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