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气温时机 延吉市水稻插秧掀热潮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3140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抢抓气温时机 延吉市水稻插秧掀热潮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3140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抢抓气温时机 延吉市水稻插秧掀热潮

2020-05-27 08: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种植的黄金季节。日前,延吉市朝阳川镇的稻农们积极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人机齐上,掀起水稻插秧的热潮。 

  在朝阳川镇太兴村的水稻田里,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水稻插秧机在一块块规划整齐的水田里往复穿梭,仿佛转眼间一块水稻田就已插满了秧苗。 

  太兴村稻农王洁来延吉市20多年,家里共有8垧水田地,近几日她每天凌晨2-3点就起床开始劳作,起苗、卷苗、扛苗、运苗……通过机器作业每天能种植1垧多地。目前,王洁家的水稻插秧工作已接近尾声。

  朝阳川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科员任范哲表示,朝阳川镇水田地面积2270公顷左右,截至5月24日,已种植10%左右,预计6月初全镇水稻插秧工作全部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