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延吉市3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今日聚焦-延边站 徐慧 3116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讯!延吉市3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今日聚焦-延边站 徐慧 3116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喜讯!延吉市3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2020-04-26 0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全国共有3639个村庄入选。其中,延吉市朝阳川镇八道村、三道湾镇东沟村和支边村入选为国家森林乡村。 

  据了解,国家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1.jpg

  朝阳川镇八道村位于朝阳川镇北部半山区,距镇中心18公里,距延吉市中心25公里。走进八道村,平坦宽敞的水泥路铺到了家门口,村道两旁栽植了柳树、杨树、梨树、山杏、京桃等行道树,行道树下花灌木、球类绿植错落有致。

2.jpg

  三道湾镇东沟村绿化面积12672.8平方米,其中,知青大院就占了6353.4平方米。知青大院里,篮球场、排球场、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为村民提供了丰富的日常娱乐场地,满足了广大村民日常运动以及娱乐的需求。同时,院内的科普展栏、四块农业展示区及时更新科普知识,又满足了村民文化教育普及的需求。知青大院在充分满足功能使用的基础上,在大院中以自然立体式栽植为主,栽植了糖槭、山杏、山梨、梓树、卫矛、红叶李、金叶榆等优良景观树种,高低错落的植物景观,让整个知青大院重焕勃勃生机。

3.jpg

  三道湾镇支边村位于延吉市北端,距延吉市75公里,距镇政府18公里。支边村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物产丰富、交通便利,村移民广场内建有小足球场、沙滩排球场、长廊、凉亭及山东特色“转悠”。全村绿化面积4500平方米,绿化景观层次丰富且颜色艳丽,四季分明,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美丽景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