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延边州法院法官为社区居民授课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3038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延边州法院法官为社区居民授课 今日聚焦-延边站 赵新 3038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今日聚焦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延边州法院法官为社区居民授课

2020-01-15 0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减少高空抛物、坠物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月13日,延边州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朴美兰和法官助理一行走进延吉市公园街道园城社区,开展“高空抛物 以案释法”为主题的法律宣讲活动。

州法院1.jpg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高空抛物、坠物致人伤亡事件屡见报端。为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预防、规范和惩罚功能,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关于开展依法处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在园城社区,州法院宣讲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居民详细介绍了高空抛物、坠物的危险性,使百姓更加直观清晰理解何为高空抛物及高空抛物、坠物的危害所在。宣讲重点围绕高空抛物、坠物的相关法律法规,对于高空抛物致人损害后民事、刑事责任承担方式与责任程度做了进一步说明,围绕百姓如何从自身做起,减少高空抛物、坠物的发生等问题做了细致的梳理与探讨。

  宣讲中,现场居民与法官积极互动,积极发问,宣讲法官对于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详细解答,解决每一位百姓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通过宣讲,解决了百姓法律上的诸多疑问,满足了社区群众对于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又有效普及宣传了法律知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州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